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地游客遇袭身亡 香港涉案旅行社负责人被捕

2015年10月25日 07:11    来源: 京华时报    

  香港警方继续调查内地游客在港遭袭身亡案。经初步调查后,警方23日晚在红磡拘捕一名42岁姓林女子,其涉嫌使用虚假文书。24日该女获准保释候查,须于11月上旬向警方报到。

  19日上午,一名内地女游客与内地女领队疑因购物问题争执打架,与内地女游客同行的内地男游客调停期间被人袭击,倒地昏迷送院,翌日不治。23日,香港政府法医官初步完成验尸报告,指死因是心脏病所致,但死者是否因遇袭引致心脏病,仍要进一步调查香港旅游业议会怀疑,涉事的天马国际(香港)旅游有限公司提供虚假文件,22日向警方报案。

  另据香港TVB报道,23日晚被警方拘捕的女子,是天马国际(香港)旅游公司的负责人。调查期间,警方带走一台电脑、一批文件作进一步调查。案件由九龙城警区重案组跟进调查。香港警方相信仍有一至两名操内地口音的人在逃,已按照既定机制,通过广东省公安厅追查涉案人。

  据调查,天马国际实际由一内地商人全资持股。包括天马国际在内,该内地商人至少控制了两家香港旅行社。天马国际的董事均为香港本地持牌导游,他们同时在多家不同股东背景的旅行社兼任董事,也会为内地商人在港注册公司提供便利。该商人控制的另一香港旅行社,也疑似早有与内地“冒牌”旅行社合作的经历。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