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原行长受贿 检方指控诈骗罪

2015年10月23日 14: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据内蒙古晨报报道 10月22日,记者在包头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因涉嫌多项罪名,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行原行长常某被依法提起公诉。

  据了解,这6名被提起公诉的嫌疑人分别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行原行长常某、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众友路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邱某、鄂尔多斯市嘉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某、内蒙古蒙能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某、鄂尔多斯市宝泰鑫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某、新蒙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某某。

  检察机关指控,常某伙同邱某、刘某、赵某、王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借款合同过程中,骗取新蒙能源公司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合同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常某利用银行行长的职务便利,非法收受邱某等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并为其谋取利益,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以行贿罪追究邱某、刘某、赵某的刑事责任。王某某利用新蒙能源公司财务经理的职务便利,非法收受邱某等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并为邱某等人谋取利益,依法应当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以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追究邱某、刘某、赵某、王某的刑事责任。(首席记者 时婷婷 通讯员 高顺华)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