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大逆转 百点暴跌后题材股集体爆发

2015年10月23日 09:10    来源: 成都日报    

  周三A股遭遇百点暴跌,周四则上演大逆转。昨日,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300点,但午后多头掀起大逆转,最终大涨48.90点,收于3369.58点,两市超过230只个股涨停。单日逆转的上演,让投资者对于后市的担忧暂时缓解。不过,对于后市走向业内人士仍建议投资者需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昨日盘面

  多头午后发力

  股指逆转近百点

  周三的暴跌之后,昨日A股并没有出现断崖式的跳空下跌,反而开盘后就展开了反弹。早盘,两市惯性低开后展开反弹,题材股多数往上,呈现明显的八二格局,不过整体来看,个股活跃度并不算高,深市走势明显强于沪市。

  尽管早盘市场出现反弹,但显然市场的情绪还处于紧张当中。午后两市再度跳水,沪指震荡翻绿跌破3300点,最大跌幅超过1%,跌至最低3282点。不过,关键时刻航空板块全线拉升,中航动控、德奥通航、成发科技等多股涨停,带动题材股活跃。此外,周三大跌近7%的创业板强势回归,收盘涨幅接近5%。板块方面,医疗器械、跨境电商、新材料、国防军工等大幅反弹。个股方面,东阳光科、阳泉煤业、常铝股份等近200股涨停,宏磊股份、怡亚通等不足10股跌停。在热点题材的全面复苏之下,沪指受此影响成功翻红,最高反弹至3373点,较最低点逆转了超过90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1.45%,涨48.06点,报3368.74点;深成指涨3.56%,涨389.12点,报11305.10点;创业板涨4.84%,涨113.4点,报2458.14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754.5亿元,深市成交5177亿元,两市共成交8931亿元。

  后市展望

  资金迅速返场

  大盘或蓄势补缺

  周三大盘暴跌板块个股重挫,但短短一个交易日后市场便立即报复性反弹,如此极端的走势意味着什么呢?业内人士认为,在没有显著利空的情况下,周三的暴跌更多的是前期获利盘的回吐,在释放压力后,昨日资金开始返场,大盘由此也有望再度蓄势回补3490点的缺口。

  据好股道资金流监测,周四两市资金流入达676亿,直接掀起了200多只个股涨停新风浪。各路资金的迅速返场,表明投资者情绪处于相对稳定之中。巨丰投顾对此认为,从昨日走势来看,周三的暴跌更可能是暴力洗盘。展望后市,依旧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预计市场将重新巩固3200点~3450点这一平台。建议投资者对于9月16日反弹以来,涨幅过大品种落袋为安。对于反弹幅度较小的大盘蓝筹股,可以低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成交量。”九鼎德盛认为,周三的大阴线之后,周四市场收出中阳,而通过技术K线分析、宏观经济面、绝大多数股票估值风险以及币值未来预期等演变来看,是逃命阳线还是再续一程上补周缺口,其关键是量能和刺激性因素,如果量能不佳或今日再收中阴线,那么构成周四阳线的逃命阳线就可确认,相反,则可能在刺激因素的影响下,再续一程。本报记者 刘泰山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