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黄金市场格局生变 大摩汇丰VS高盛法兴

2015年10月23日 09:05    来源: 深圳商报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的年会通常是经纪商和分析师们争论贵金属价格前景的场合。然而今年,与会代表们把它变为了未来伦敦黄金市场之争。

  这场争论将拥有大量黄金库存的汇丰、摩根大通等银行与高盛、法兴等没有大量库存但是交易活跃的银行划分为两个阵营。

  今年3月,存在了近一个世纪的伦敦黄金定盘价为LBMA黄金价格所取代,LBMA价格由洲际交易所(ICE)的电子系统给出。

  接下来就是增加黄金在这里交易的透明度。据介绍,这也正是导致前述几大银行划分为两大阵营的地方。

  包括高盛、法兴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五家银行代表的是世界黄金协会,该协会的附属机构于2004年发起设立了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黄金ETF。

  它们的建议是,伦敦黄金应该向着电子化交易发展,同时启动黄金期货交易,而这可能削弱那些拥有最大黄金库存的银行对市场的影响。

  另一个阵营则是由英国央行于1987年设立、负责监管市场的LBMA。LBMA和拥有黄金库存的银行们关系密切。LBMA最大的成员中,许多都希望伦敦的实物黄金交易避免交易所化,尽管它们也承认在一个地方实现全面的交易可以增加透明度。(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