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潮实业拟剥离地产转型能源

2015年10月21日 07:1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谢宏辰

  今日(10月21日),新潮实业(600777)公告重大资产出售预案。预案内容显示,公司拟剥离旗下的房地产业务,向转型能源行业作准备。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公告称,公司拟向山东嘉华盛裕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华盛裕)转让所持烟台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房地产)50%股权,以及公司对大地房地产其他应收款权益。其中,大地房地产50%股权及公司对大地房地产的其他应收款权益预估值分别约为6.01亿元及9.02亿元。经交易双方初步协商,两项交易标的定价分别为6亿元及9.02亿元,合计15.02亿元。嘉华盛裕将以货币方式支付对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交易对方嘉华盛裕作为经山东省发改委备案的创业投资公司,今年6月取得了私募基金业务许可。在过去三年里,嘉华盛裕所投项目覆盖了矿业资源类、电子信息业、节能环保产业、制造业、互联网广告服务业和通讯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此次资产出售所涉及的大地房地产的总资产、净资产以及对大地房地产的其他应收款权益的账面价值均超过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对应科目的50%,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曾于今年5月28日与浙江犇宝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犇宝)全体股东签订协议,计划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浙江犇宝100%股权的方式间接收购境外油田资产,进而转型成为以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等为主业的能源型上市公司。

  新潮实业表示,公司目前主业房地产开发和通信电缆制造等业务受政策及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盈利能力持续降低。此次交易是公司实现业务转型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公司实现业务结构调整,解决发展瓶颈。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