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瀚华金控董事长张国祥受聘为沈阳市政府工作顾问和智库专家

2015年10月20日 09:44    来源: 新华财经    

   2015年10月15日,中国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全国性普惠金融服务集团瀚华金控(HKSE:3903)董事长兼总裁张国祥正式被聘为沈阳市人民政府工作顾问和智库专家。当日下午沈阳市政府为其举行了证书聘书颁发仪式,沈阳市市长潘利国出席了会议并亲自为其颁发了证书。会上张国祥还对沈阳市各地区、各部门领导干部作了关于“中国金融发展与未来”的讲座分享。

   潘利国市长指出,在推动东北金融中心建设中,沈阳市急需引进更加先进的产业发展观念、金融产品和金融业高端人才,瀚华金控以“经营信用、管理资产、普惠民生、创造价值”为理念,以国家战略与市场需求为导向,引领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希望其进一步深化与沈阳市的合作,为沈阳金融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更多的金融产品和指导意见。

   张国祥表示,自己的受聘充分体现了沈阳市政府对金融工作的重视和建设东北金融中心的决心,并创造性地让新型金融在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中扮演重要角色。“我将竭尽所能为沈阳市的金融出谋划策。”

   张国祥拥有20余年金融领域从业经验,长期致力于探索普惠金融在中国的发展道路,并以此为理念于2004年创办了瀚华金控。在他的带领下,瀚华历经十余年跨越式发展,形成了立足北京、重庆双总部,辐射全国的战略布局,并于2014年6月成功在香港上市,成为业界第一股。经过十余年的丰富实践,2015年他创造性地提出以“伙伴金融”新思维开创普惠金融新纪元的构想蓝图,旨在与中小微企业建立新型的融企关系和长期共同发展模式,为其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今年年初以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多次指出,要进一步放开民营资本进入金融业,以及让金融更多服务实体经济。沈阳作为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落点,一直努力以东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两条发展主线,为支持经济稳定增长、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金融支撑。

   在关于“中国金融发展与未来”的讲座中,张国祥先生结合历史典故和实战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金融的起源、发展历程,并结合沈阳金融业发展实际,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自身金融体系建设,加快构建新型普惠金融体系,率先建设新型金融园区,引进整合国际资源,为沈阳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等意见和建议。

   沈阳市是东三省的重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随着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沈阳成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金融市场潜力巨大。此前瀚华金控曾与沈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小额信贷、融资担保等小微金融支持服务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瀚华金控创立于2004年,目前已在27个省市设立了109个分子公司,拥有100余个服务网点,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客户超过5万家。目前公司正在专注推进O2O、综合化普惠金融升级战略,除传统的融资担保和小额贷款服务外,还向客户提供互联网金融、金融保理、资本管理、融资租赁等综合性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