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摆出挑战60天线态势 短线背离高点仍是隐患

2015年10月16日 08:41    来源: 扬子晚报    

  周四沪指创反弹以来新高,已露出突破蓄势平台,准备直接挑战60日线和年线的态势,这也是我们认为一波大级别反弹的第一目标位。不过,大盘30分钟和60分钟都出现了顶背离条件,短线大盘有见小周期高点后回落可能,当然,也不排除直接高举高打,逼空拉升。

  今天走势

  大方向正向60天线目标迈进

  节后市场的走势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也就是在三大指数日线背离确立后启动一波大级别反弹,目前大方向正在朝着这个目标迈进,只是在具体走势上,还会出现震荡反复。踏准这个小周期的涨跌节奏,难度比大周期更大。对于不在意小周期起落的投资者,其实操作也相对简单,就是中线耐心持有,等待一个完整的波段上涨。

  大盘在突破3200-3250重要箱体压力区域后,从周二到周四,三次回踩3250区域都没破,确认了支撑的有效性。周四大盘探低回升后,30分钟和60分钟都出现了顶背离条件,意味着小周期将出现背离高点,从周五下午到下周一,都可能出现明显的震荡起伏,对于短线想加仓的投资者是有些不利的。当然,周五如果主力机构再次预期周末央行会公布降准利好,不排除继续高举高打、逼空拉升。

  今天操作

  再拉升将整体仓位降回半仓

  随着指数离60天线3460一线的第一反弹目标位越来越靠近,总体上,应该考虑逢高分批减仓,没有必要非得将钱赚足,要适当留点空间。当很多投资者现在才回过神来进场抢筹时,其实最肥的那一段已错过了,在3000点左右低吸布局的投资者,在反弹后半段,建议将整体仓位降回半仓水平。

  而前期一直轻仓甚至空仓的投资者,此时进场当然也可能会赚到钱,但同时也要冒着越来越大的风险,所以追高时一定要控制好总仓位,不宜重仓在其中搏杀,看到别人开始赚钱时,心态一定要调整好,否则很可能会陷入钱没挣到、重仓被套的境地。在60天线(3460)附近,即使没赚到多少钱,也要提前出来回避一下。具体到周五,建议大家看高不追高,手上连续上涨个股,可择机减仓,想调仓换股,一定要低吸提前调整滞涨的品种。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微信《钱眼》(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