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跌0.93%终结五连涨

2015年10月15日 08:27    来源: 扬子晚报    

  沪指昨日走势及近6个交易日收盘点位。

  周三沪指终结五连涨,走出回调行情。截至收盘,沪指跌0.93%报3262.44点,深成指跌1.27%报10901.48点,创业板跌1.58%报2305点。值得关注的是,昨天公布的CPI和PPI说明通缩仍较严重。两市共成交7691.4亿元,相比于周二7663.7亿元的成交量略增。扬子晚报财经微信号“财汇”认为,周四进一步回调概率大。而短线调整是诱惑还是机会?机构看法不一。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李冲 徐兢

  盘面 沪指在3300点前已徘徊三天

  三大不利因素致冲高乏力

  昨日,在蓝筹股做多带动下,沪指一度冲上3300点,但午后大盘震荡走低,临近尾盘沪指一度下挫逾1%, 临近盘尾探底回升。从盘面看,稀土、高铁、航空、体育等二线蓝筹涨幅居前;智能医疗、智能交通、在线教育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天华院、雷曼股份、中航动力等60股涨停。个股资金净流入前五依次为包钢股份、华工科技、永泰能源、同济科技、中信证券;资金净流出前五依次为北大荒、瑞康医药、海南橡胶、盛亚集团、晶盛机电。

  沪指连续三天在3300点徘徊整理,仍未能有效收复。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持续反弹后,三大不利因素致沪指冲高乏力:首先,9月CPI增1.6%低于预期,PPI同比增-5.9%,连续第43个月下滑,宏观经济仍不乐观;其次,上周新增投资者10.36万,但持仓人数连续6周下降,存量资金博弈下大盘难有持续性行情;最后,9月底私募基金规模4.51万亿,环比增速放缓,难于掀起大盘持续性大涨行情。

  不过乐观地看,瑞穗证券驻香港首席亚洲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 中国疲软通胀数据藏亮点,服务业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同比上升2.1%,服务业实际是推动消费物价上涨的主要动力。而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0月8日至9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684亿元,结束了连续五周的净流出。其中,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2873亿元,减少额为2189亿元,日均余额为2.11万亿。此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出0.59亿元,日均余额为16.89亿元。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节假日因素,上周仅两个交易日。保证金恢复净流入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季末结束后,月初部分资金回流;二是假期中海外市场利好因素较多,节后市场回暖,投资者情绪有所改善。

  后市 周四进一步回调概率加大

  “十三五”、三季报概念股受关注

  扬子晚报财经微信号“财汇”认为,周四进一步回调概率加大。而短线调整是警报还是机会?机构看法不一。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从节前量能的大幅萎缩,到近期的放量上行,指数已经成功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转化,四季度行情已经开启,做多成为后期主基调。机会方面,近期重点关注三季报概念股,其次对于券商等估值优势板块,予以高度重视。具体操作上,逢低适当建仓、加仓。

  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适度休整有利于积聚新的买盘力量。周三走势表面看来市场的压力有所增强,但调整恰好给了场外资金加仓的空间与底气,对短线走势仍不宜过于悲观。在操作中,仍可跟踪含权股、新股与次新股、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股。

  春风顾问认为,“十三五”概念无疑是目前市场最核心的焦点所在,其中最强的充电桩板块集体呈现连续涨停的逼空行情。总结一句话:反弹行情依然在进行中,但不是所有板块都能受到存量资金的青睐。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认为,周三公布的CPI和PPI数据说明通缩仍较严重,为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留下了空间,预计央行将进一步放水,降息降准是大概率事件,有助于股市继续企稳回升。从短期来看,经过了节后的几天大涨之后,消化获利浮筹,暂时休整一下也很正常。这几天大盘的累计涨幅仅在7%左右,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仍有机会继续展开秋收行情。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跌0.93%终结五连涨

2015-10-15 08:27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