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摩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基10月19日起发行

2015年10月16日 08:0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段时间债券市场持续走牛,债券型基金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热捧,特别是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成为投资者追捧的对象。据公告显示,大摩华鑫基金旗下——大摩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将于10月19日起正式发售,基金经理由大摩华鑫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监李轶担任。投资者可通过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等各大银行、券商及大摩华鑫基金直销平台申购。

  据了解,大摩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基的投资目标是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合理配置股债比例,精选个券,力争获取超越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和长期资本增值。投资范围包括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以及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不难看出,该基金定位偏债,既有债基稳健收益的一面,又有增强回报的一面,组合配置攻守兼备,为追求低风险的投资人提供了更为进取的选择。

  笔者了解到,近期市场上打开申购的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一般是一年封闭期,且多为纯债基金或仅能够通过可转债,间接参与股市的基金。而大摩收益18个月将“18个月开放周期”及“二级债基”融为一体的特性,使其成为市场上的稀缺资源。理财专家分析,18个月为开放周期不仅可以满足中长期投资者求“基”若渴的理财需求,更有利于基金经理把握货币周期,获取稳定收益。

  英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