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商银行推出“口碑贷”加速线下商户布局

2015年10月16日 07:4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韦夏怡

  网商银行近日正式推出一款面向线下实体商户的贷款产品——口碑贷。据网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口碑贷,也是网商银行“小微企业成长计划”的一部分,着重于帮助解决线下小微商户的融资难问题。

  在此之前,网商银行在9月底正式发布了“小微企业成长计划”,致力于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该计划的第一期,面向淘宝、天猫平台上小微商家提供了总额60亿元的信贷资金。

  据了解,此次网商银行上线的口碑贷,将优先覆盖口碑平台上的小微餐饮商户,根据商户的信用资质等情况来决定授信额度,每户的授信额度最高可以达到100万元,最长用款期限为12个月。即日起,口碑商户便可登录支付宝PC版的“商家中心”或者新推出的口碑商户版APP,在线申请贷款,无需抵押也无需担保。系统自动审批通过之后,商户便可立即拿到贷款。

  网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通过与口碑平台的合作,网商银行首次实现了大规模的服务线下小微商家。后续,除提供更多的资金来帮助线下的小微商家之外,网商银行还会提供贷款之外的其他金融服务,比如现金管理、余利增值等。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