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扩大信贷质押品范围非中国版QE

2015年10月15日 09:44    来源: 金陵晚报    

  新华社发

  日前央行宣布扩大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的合格质押品的选择范围,有些市场人士认为此举将释放7万亿人民币的流动性,是中国版的QE。对此,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将扩大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解读为中国版的QE是没有根据的。马骏称,央行宣布扩大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的合格质押品选择范围,不会对流动性总量产生显著的影响,也不可能是中国版的QE。

  马骏称,人民银行在开展再贷款操作时,从金融机构持有的合格质押品资产池中从优选择与再贷款金额和期限相匹配的质押品,首先选择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和高等级企业债券等债券资产,其次选择合格信贷资产。选择合格信贷资产时,优先选择央行内部评级高的信贷资产。央行网站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