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下波动频繁 夯实市场底部

2015年10月15日 09:29    来源: 今日早报    

  大盘在经过连续4天的上涨后,昨日市场呈现高位震荡回落走势,沪指收于3262点,渐离3300点而去。创业板指收于2305点。从板块来看,充电桩、稀土永磁、铁路基建、体育、仓储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智能医疗、上海自贸区、智能交通、在线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沪市量能维持在3000多亿元。

  指数走到目前这个程度,根本性的问题在于行情热点的演绎跟随了政策趋向性的变化,至少四季度会是这样的性质。未来对于指数的上升空间不要过于乐观,市场将会在业绩兑现、个股价值修复的过程中完成大级别的箱体震荡消化,从而进一步夯实未来大牛市的底部。

  在资本市场围绕实体经济螺旋式发展的步伐中,政策的趋向性一直是资本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改革开放至今所带来的行业变化,所引发的资本变革案例比比皆是。对于未来五年的大方向,从投资的角度上来说,行业复苏领先和敏感性强的企业,具有率先引领市场的作用。A股市场20多年,真正走出独立行情的公司很少,但行业早于实体经济复苏所带来的红包,在市场中是很多见的。

  目前在指数上之所以涨幅空间一般,主要源自于前期快速回调后市场信心恢复的不足和政策预期性的不确定性。但个股在大幅度的回调后带来的修复性需求,形成了各自为战的活跃性。量能的不足一方面导致了指数上行空间的狭小,另一方面成为热点板块中小市值优良个股的机会和资金关注热点。

  对于后市,周三盘中前期强势品种的回调暗示着指数3300点的压力。四季度是信心恢复的时期,指数冲高和回落的波动会很频繁,局部时间点上的波段运作可能会带来机会。太平洋证券 李金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