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结束三连阳跌1.16% 私募称连涨后回调是正常现象

2015年07月15日 08:44    来源: 信息时报    

  经历了连续3个交易日的大幅反弹后,周二大盘反弹受阻,上证指数两日触碰4000点都无功而返;而创业板则继续维持强势,上涨1.6%,自反弹以来已收出5根阳线。

  沪指盘中曾冲上4000点

  昨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低走后迅速回升翻红,盘中冲上4035.44点的高点,11点后开始振荡回落,午后继续下挫,最低跌破3900点下探至3855.56点,尾盘银行股发力护盘,股指企稳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3924.49点,跌45.90点,跌幅1.16%;深成指报12728.51点,涨114.35点,涨幅0.91%;创业板指报2726.05点,涨42.98点,涨幅1.60%。两市共成交1.3万亿元,近千股涨停。

  昨日创业板延续强势,盘中一度涨超5%,全日成交金额达1215.22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41.85%。参与交易的310只创业板个股中276只飘红,近190只个股涨停。

  板块方面,航天航空、电子元件、电子信息涨幅靠前;工程建设、券商、保险跌幅靠前。资金流向方面,中小板、航天军工、计算机、医药、电子信息资金流入较大;银行、券商、煤炭资金净流出较大。

  市场风险小反弹或继续

  有私募人士表示,大盘三连阳之后,周二的振荡回调是正常现象,巩固之后更利于后期股指的上涨。近几日创业板指的飙升以及个股的涨停潮已证明市场人气已逐渐恢复,一些前期被错杀股已开始补涨。但市场信心的彻底恢复还需一段时间的巩固,尚有部分谨慎的股民对反弹持观望态度。由于当前是中报密集出台的时间点,操作方面建议选择一些超跌绩优股。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昨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的去杠杆过程已基本结束,场外高杠杆融资得到清理,低杠杆融资有待清理,但规模相对可控。目前仍有1000多家上市公司停牌,在多数上市公司复牌完成前,市场风险可能不大,原因在于救市政策依然枕戈待旦,而场内投资者情绪已经转向积极。

  操作方面,博时基金建议短期按跌深反弹来操作,结合大股东增持、定增和员工持股计划等价格优势综合选股。上市公司的复牌进程可能与反弹进程相叠加,这合二为一的两个进程基本结束后,市场特别是中小创股票将趋于分化,其中大多数仅有故事题材的个股,可能很难回到前期的价格高点。因此,在普遍反弹结束之后,投资的焦点可再转向国企改革题材,以及有中报业绩支撑的二线蓝筹与中小创成长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结束三连阳跌1.16% 私募称连涨后回调是正常现象

2015-07-15 08:44 来源:信息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