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份我国CPI同比涨幅收窄至1.6%

2015年10月15日 07: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0月14日讯 (记者 林火灿)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6%。

  数据显示,9月份,CPI同比涨幅比上个月回落0.4个百分点。这是CPI继上个月回到“2时代”以后,重新回落至“1时代”。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7%,非食品价格上涨1.0%。

  当日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5.9%,与资源能源紧密相关的初级产品价格下跌依然是导致PPI负增长的主要原因。

  专家表示,9月份CPI重新回落至“1时代”,主要与同比基数相对较高有关。总的来看,当前物价水平反映了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也增强了市场对于进一步采取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