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300点得而复失 短期A股又将面临方向选择

2015年10月15日 07:3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林珂

  上攻3300点整数关口未果,沪指继续在狭小空间窄幅震荡蓄势。

  周三,两市低开震荡,盘中冲高受阻后向下寻求支撑,沪指再次回抽3256点箱体上轨。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93%,报收3262.44点,成交3303亿元;深成指下跌1.27%,报收10901.48点,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盘面上,充电桩、运输设备、稀土概念涨幅居前,上海自贸、智能医疗、家居用品等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震荡探底中下跌个股明显增多,且跌幅明显扩大。涨停个股减少至59只,跌停个股为12只。

  大盘在连续反弹后震荡回落,广东万隆分析认为主要有四大不利因素阻碍反弹。首先,9月PPI同比下滑5.9%,连续第43个月下滑,宏观经济仍不乐观让多方缺少一鼓作气的勇气;其次,上周新增投资者10.36万,持仓人数连续6周下降,存量资金博弈下大盘难有持续性行情;再次,央行三季度储户调查显示,仅1/7居民偏爱股票,居民资产偏好转移意味着股市吸引力下降;最后,9月底基金规模4.51万亿,环比增速放缓,规模增量创7个月来新低,难以掀起大盘持续性大涨行情,这将导致个股分化加剧。

  “短期大盘或将做出方向性的选择”,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 “从大盘走势来看,周一沪指放量突破箱体上轨,随后连续两日回抽箱体上轨,股指缩量震荡。经过连续反弹后,各大指数均存在整固的需求,在3300点整数关口前震荡洗盘将有利于行情发展。从率先启动的创业板指来看,反弹受制于60日均线,同时前期2340点缺口也形成一定程度的压制。沪指来看,3300点压力明显,近三个交易日调整该点位均以失败告终。就短期来看,沪指关键点位支撑有力,但上行压力也十分明显,此时成交量的变化显得尤为重要。技术面来看大盘在经过震荡洗盘后有继续向上拓展的动力,但考虑到期指交割日临近,大盘震荡幅度或将加大。综上,本周后两个交易日大盘面临不确定性,真假突破即将揭晓,投资者可等待方向明朗后再进行操作。”

  虽然大盘连续上攻受阻,但并没有改变巨丰投顾看多的观点。巨丰投顾认为,指数连续上行后短期存在整理需求,盘中多次回落就是很好的说明。但在指数的回落中,个股虽有分化,然而赚钱效应尽显,部分题材股短期在超跌势头下连续飙升,可操作性极强。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无论是权重还是题材股,全线向好趋势已经出来,短期配合指数的可能调整,都是再次上车的机会,尤其是节前没有跟进的,趁盘中介入应是不错的时机。目前行情,随着节前量能的大幅萎缩,以及近期的放量上行,指数已经成功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转化,四季度行情已经开启,做多成为后期主基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