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钱坤投资:上档压力仍不可小视

2015年10月13日 07:1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2日大盘呈现高开高走的态势,早盘受周末信贷政策利好的影响两市跳高开盘,开市后创业板单边走高,上证指数也跟随上涨,前市股指涨幅较大,午后大盘冲高回落、横盘整理,当日两市均收一根实体长阳线,量能快速放大。

  节后3个交易日创业板涨幅巨大,部分个股已经有20%的涨幅了,随着12日指数的大涨,量能也有效放出。我们还是那个观点,大涨了才会放量,而不是因为放量了才大涨,缩量并不代表涨不动。短期来看创业板已经进入了前期救市区域,国家队是在7月8日入场救市的,当时创业板指数在2300点。8月21日创业板带缺口向下突破,宣告救市失败,该缺口具有向下破位的突破缺口性质,位置在2480-2508点,目前创业板已经进入2300点以上的救市区域,该区域有一定压力。我们认为最高到8.21缺口,大盘会出现一次明显回档,12日的大涨有点放量加速的意思,短期累计了不小的获利盘。大方向来看依然是看多,目前离行情走完还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如果短期大盘再大涨,也可考虑先获利了结一下,稳固一下收益,等之后大盘回档再买回筹码。

  12日仍是创业板、超跌股涨幅居前,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午后相当部分个股被大资金连续打压,尾盘齐齐地被超大单封在上周五收盘价上,这类个股有外高桥,浦东金桥,陆家嘴,国电南瑞,亚盛集团,通化东宝等等,明显不是一般的主力所为,猜测有国家队出货嫌疑,如果真是这样并不是坏事,之前国家队入场没有止住大盘下跌,现在国家队离场同样不会影响股市上涨,相反国家队资金不是正常的市场资金,他们不出来的话反而给上涨带来压力,他们在目前不太高的位置离场更有利后市行情的发展,但他们的离场可能带来短期的震荡。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钱坤投资:上档压力仍不可小视

2015-10-13 07: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