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CPI总体运行平稳 货币政策有望继续宽松

2015年10月14日 13:11    来源: 新华网     游苏杭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9月份CPI同比上涨1.6%,重返“1时代”;PPI同比下降5.9%。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表示:“当前CPI运行总体平稳,货币政策有望继续宽松。”

   “CPI涨幅回落,除了受到一定的基数效应外,还因猪肉和蔬菜价格走弱的拖累,”张立群表示,“随着猪肉价格渐趋平缓,四季度CPI或将小幅回升,而全年CPI预计将维持在1.5%左右。”

   “尽管9月份PPI已连续第43个月为负,但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有助于工业产品价格的企稳,未来PPI同比跌幅或将有所缩窄,”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主任潘建成表示,“但由于工业通缩在短期内难以根本性消除,PPI负增长态势仍将延续。”

   “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未来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仍将继续偏宽松调节,总体债务风险可控,年内降准降息的可能性较大,”潘建成表示。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