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崔军"逼宫"新华百货失败 所提13项议案均未过

2015年10月09日 07:08    来源: 证券日报    

  其中,5次举牌新华百货的掌控人崔军提议成立“伯克希尔控股有限公司”的议案被以92.33%的反对票高票否决

  ■本报记者 刘斯会

  10月8日晚间,新华百货发布公司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由崔军方面所提议的涉及公司董事会人员变动议案及拟设立“伯克希尔控股有限公司”方案均未通过。

  新华百货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此次股东大会,崔军本人并未现身。而这似乎与此前崔军多次高调坚持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做法并不相符。

  之所以召开此次临时股东大会,缘于此前崔军掌控的上海宝银、上海兆赢对新华百货的5次举牌。在8月16日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崔军表示,基于目前新华百货业务遭遇电子商务强烈冲击,百货业亏损,造成公司业绩负增长,为提升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推动公司业绩每年有较高的复利增长的目标,上海宝银方面拟按照合法程序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改选新华百货董事,其中事项包括:解除郭涂伟、乔红兵、曲奎、邓军、梁庆、张凤琴 6 个董事职务,增补崔军、邹小丽、王敏、朱文君、王双双、张舒超 6 个董事,以增加公司管理层的新鲜血液,快速提高公司产业投资能力,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

  上述人员变动议案在10月8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均未通过。

  此外,崔军提议由上海宝银、上海兆赢及新华百货共同出资成立一家“控股有限公司”,名称暂定为“伯克希尔控股有限公司”的议案以92.33%的反对票高票否决。新华百货方面解释称,该议案为关联交易议案,而关联股东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基金(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期、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6期、最具巴菲特潜力500倍基金3期对冲基金)未回避表决,故其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数合计 67689461股不计入有效表决总数。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股东大会由新华百货监事会召集,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榆主持,新华百货方面表示,此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会议的表决方式和程序均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新华百货此次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人数共766名,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18845万股,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数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83.52%。

  值得注意的是,在召开此次临时股东大会之前,新华百货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9月17日起停牌。 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上述事项对本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

  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新华百货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0月8日起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