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一楼市成交平稳 黄金周前6天北京商品房成交353套

2015年10月08日 07:52    来源: 京华时报    

  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楼市并没有往年热闹。中原地产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号,北京十一长假期间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353套。其中,纯商品住宅剔除保障房210套,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55套。

  ■探访

  成交未见大涨

  昨天,记者在通州某刚需楼盘的售楼处看到,六七组客户正在看沙盘。据销售人员介绍,十一期间看房人不少,项目所剩房源不多,也没有大型的活动吸引购房人。“我们就剩200多套房子了,也不着急卖,一部分房源预计等到明年销售。”

  看房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就在项目附近上班,上个月就来看过房子,回去一直在犹豫,今天是过来交定金的,“通州的房子看了不少了,都不便宜,这个是唯一一个我们能买得起的,70平米,贷款120万,首付40多万。”

  另据西红门一家中介门店的经纪人介绍,十一黄金周的签约量和平时相比并没有明显上涨,黄金周头6天,他们门店成交了2套房,“跟平时一周的签约量持平。”

  一位业内人士称,曾经供需两旺的十一黄金周已经退热。需求方面,年轻人购买商品房压力仍不小,中年人换房多数高不成低不就;供应方面,在拿地困难的情况下,开发商并不着急推盘。

  ■分析

  预计10月楼市会处于高位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总体看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住宅成交同比有所上升,但要考虑到2014年是楼市低谷,成交量的基数低。今年的国庆期间的成交量比2013年同期仍有差距。

  在胡景晖看来,北京楼市从7月中旬开始整体降温的势头在10月份仍在持续,国庆期间的新建住宅新增供应量环比节前同期下降逾四成,比去年同期更是大幅减少逾六成;国庆期间的二手住宅实际合同签订量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三成。3·30新政以来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逐步减弱,虽然近期有降息和公积金进一步调低首付比例等利好政策,但对于购买标的物更偏向中高端和中高价位的改善型购房者来说,作用微乎其微。

  不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黄金周期间的网签数据并不反映市场一线的当下情况,国庆期间的签约大部分都是9月的成交。

  “今年7-8月楼市成交处于高位,这导致环比数据前值较高,9月又因为小长假等影响了签约后延。但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签约已经达到了142941套,远超过2014年全年的104806套。预计10月整体市场成交依然会处于高位。”张大伟称。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