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提醒:互联网代办信用卡猫腻多

2015年10月06日 07:20    来源: 南方日报     叶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随着国庆假期市民消费需求的增加,利用信用卡透支消费成为了市民主要的消费方式之一,同时也拉动了信用卡的需求量。据记者了解,国庆期间信用卡的申请量有显著的提升,但是值得留意的是,互联网代办信用卡免去了市民到银行柜台排队的烦恼,但是一些不法分子也利用互联网的便捷性,以及部分市民对信用卡知识的了解不足,借助国庆假期这个时机大肆行骗。

  据某信用卡管理APP的专家表示,近日全国多个地方均出现利用互联网代办信用卡进行诈骗的案件,市民通过互联网申办信用卡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撞上“李鬼”,尤其是对那些以各种名义收取“手续费”、“激活费”的骗局要擦亮眼睛。

  “办理信用卡并不需要手续费,只会产生年度管理费,而且大多数银行都制定了免除年费的政策,相关费用更不会让申请人汇入私人账户。至于代办费、激活费等更是无稽之谈了。”专家表示,市民通过互联网申请信用卡,要尽量到银行官网进行办理。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