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农商推出定制化信贷产品输血小微企业

2015年10月05日 07:07    来源: 新华网    

  (记者沈翀)为解决千差万别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定制服务被引入金融领域。记者日前从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该行小微团队通过下沉服务,已经能够给企业提供定制化的信贷产品,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融资需求。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微企业与银行打交道存在天然劣势,不仅经营风险高,而且缺乏抵押物、信息不透明、财务报表也不健全,需要银行打破旧有的信贷思维,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

  为此,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的小微团队进一步下沉服务,对于客户分层与价值评估更加精细化,通过创新抵押方式、风险评估方式等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和产品,并降低他们的相关服务费用。

  比如为“2015感动中国”候选人“犟妈”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方案,综合考虑了“犟妈”易勤个人诚信情况,针对她公司因吸收智障孩子就业导致产能过低的情况,将公司18项专利做专利权质押发放贷款。

  在为一家拿着订单缺资金的中小节能科技企业做融资方案时,尽管企业无抵押、无担保,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创新产品,将企业未来3年的收益权做质押,发放了230万元的贷款。

  据了解,开展定制化服务让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输血小微的覆盖面不断扩大。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已累计扶持2万余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342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及43万余农户。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