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 不鼓励持卡人跨境大额提现

2015年10月01日 07:55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0月1日讯(记者 张忱)近期,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向各发卡行致函,要求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最新政策,加强银联人民币卡境外提现管理。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今日称,外汇局将继续积极支持正常的银行卡跨境旅游消费支付,便利国际交往,境外消费、境内购汇还款政策不变,但不鼓励持卡人使用银行卡跨境大额提现。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期监测发现,部分银联卡持卡人在境外存在频繁、大额提现等异常情况,国外金融监管当局也有提醒。为防范洗钱风险、维护中国持卡人形象,日前外汇局向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发文,要求加强银联人民币卡境外提现管理。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