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众中国:近2000辆进口途观或受“作弊门”影响

2015年09月28日 08:39    来源: 广州日报     段郴群

   大众汽车中国首次表态

   在美国市场的大众柴油版汽车遭遇尾气检测作弊丑闻之后,大众汽车中国终于首次针对中国市场发出声明,称共计1946辆大众进口Tiguan(途观)汽车有可能受到此次尾气排放中违规使用特殊软件的影响,而大众汽车正在紧急调查,以核实这些车辆是否确实属于受到影响的车辆范畴。同时,声明表示,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生产和销售的所有产品都与该事件无关。

   进口途观或受影响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9月26日发布关于柴油发动机事件的声明,称大众汽车集团针对在特定车型搭载的EA189型四缸柴油发动机中违规使用特殊软件一事正在全力进行调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表示,经查,发现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进口、搭载了EA189四缸柴油发动机的大众进口Tiguan汽车,共计1946辆,有可能受到影响。目前,大众汽车正在紧急调查以核实这些车辆是否确实属于受到影响的车辆范畴,并将在第一时间向客户和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据媒体报道,近年来许多欧洲汽车制造商一直宣传柴油汽车的环保性,主要是以进口的形式在中国市场销售少量柴油车。而在大众柴油版汽车在美国爆出尾气检测软件作弊之后,中国消费者担心事件涉及到大众在中国销售的进口汽车。

   两合资企业产品未波及

   除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表示只有近2000辆进口的途观汽车或受影响之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声明中还特别表示,根据上海大众以及一汽-大众的生产和销售记录,该事件不涉及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合资企业生产和销售的所有产品。而在9月24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就已经发布声明,根据上海大众汽车的生产和销售记录,该事件不涉及上海大众汽车生产和销售的所有产品。同日,一汽-大众也发表声明表示,根据公司的生产和销售记录,该事件不涉及一汽-大众生产和销售的大众、奥迪两大品牌的产品。(记者段郴群)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