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用谣言打压诱空 长假前仍是维稳走势

2015年09月26日 09:01    来源: 扬子晚报    

  我们盘前预期,创业板如果能突破30天线,带动大盘做多人气,最好收出红盘过中秋,结果事与愿违,其中一个原因是盘中再次出现“IPO重启”的谣言,加上外围市场的低迷,最终走出了“黑周五”,盘中一度下探到2850和2983两点连线的上升趋势线3062,受支撑后拉起,我们认为,周五的下跌仍可看做节前寻底诱空的一部分,不影响节后启动向上突破的大趋势。

  下周走势:只有三个交易日,仍是长假前维稳行情

  周五的走势基本还是属于在3000-3250震荡筑底的格局,由于长假原因,大资金节前一般不会有大动作,而目前市场一直萎缩的量能也不支持有力度的反弹,真正启动应在节后,不排除反向砸盘再破3000的可能,其目的就是有意挖坑诱空,这是之前我们对于节前大盘走势的总体判断,周五,盘中“IPO重启”的谣言经微信朋友群转发扩散,对刚刚企稳的人气打击很大,这就是主力机构最想看到的,后面还会玩其他的花样,包括频繁高位跳水等等,想着法儿赶散户“下车”,周五收盘后,证券协会及时澄清了这一谣言。

  周五盘中一度最低砸到3062点,这正是我们周三提示的3056-3086的强支撑区域,而2850和2983两点连线形成的上升趋势线周五正好就在3056,所以这个支撑线的确有效,至少周五没能跌破这个上升通道,下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总体看仍是长假前的维稳行情,即使下周一跌破这条趋势线,甚至盘中再次考验3000大关,投资者也不用害怕,这正是我们所说的,跌下来要敢买的时候,越是接近这个箱底,效果越好。

  下周操作:节前以稳健收敛为主,周初再打压仍可低吸

  其实细心的投资者从周四晚上一条重要信息中就能得出“IPO”今年都不大可能重启的结论,这个重要信息就是“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周四表示,《证券法》(修订草案)的二审最快也要12月,后面的三审以及出台只能等明年看了”。这就意味着IPO注册制因股灾而推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2015年重新开闸IPO的可能性极小。周五盘中就出现这样的低级谣言,明显就是有意恐吓、诱骗散户,为何要这么做?之前我们已反复提示投资者很多次了。

  由于长假的原因,在操作上,我们仍然认为节前应以稳健收敛为主,也就是在保证一定仓位(最多不宜超七成)的基础上,以滚动操作为主,涨了,到了3200点箱体上沿,就出一部分筹码,特别是个股反弹较快的。跌了,到了3100以下,甚至3000左右,就分批低吸,特别是股性较活的超跌小盘股。节后再看大盘方向选择和最新政策面的导向,决定下一步如何操作。

  本周我们除了周三,其他四天都推介了个股,总体表现强于大盘,表现较强的是北方导航、深圳华强、东北电气、海博股份等,盘中有7%-16%的拉升,恒通股份、鼎捷软件、金海环境、大众交通等个股一度也有较好的表现,不过后半周随大盘走软,周五推介的个股除浪潮软件跌幅明显达8.9%外,其他3只基本都在推介价附近,后市大盘走稳会随时再次启动。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