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尾盘拉升 银行板块独红

2015年09月26日 07: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昨日 银行 板块在尾盘15分钟强力拉升翻红,成为唯一上涨的行业板块。

  据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几乎全线尽墨,只有银行收红,上涨1.23%。成分股中, 民生银行 、 交通银行 和 浦发银行 涨幅居前,分别为2.68%、2.28%和2.10%, 工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招商银行 和 中国银行 也涨逾1%。

  在昨日大盘调整格局下,银行板块尾盘拉升,“护盘”意味较浓。虽然银行业上半年利润增长放缓,且年内难现资产质量向好拐点,但估值优势明显,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成为弱市中的避风港。另外,政策红利和改革预期也对行业带来支撑和提振。

  国金证券 指出,跳出业绩和资产质量状况来看,银行业面临机制体制改革的重要时点,板块利好因素纷至沓来。当前A股银行板块估值已经到0.9倍的2015年PB的阶段性底部之下,在经济复苏预期尚不明朗的情况下,银行板块的估值提升将主要由 国企改革 、牌照突破、监管松绑、业务分拆等体制机制变革因素驱动。自8月中旬破净之后,估值修复已经开始,建议短期关注国有银行以及弹性大的标的。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