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涉嫌信披违规 南华生物被罚40万

2015年09月25日 10:04    来源: 扬子晚报    

  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在接受证监会立案稽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后,南华生物前日收到了正式“传票”,并被处以40万元的行政罚款。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南华生物(原“赛迪传媒”)存在两项违法事实:首先,公司未按规定披露信息。2007年5月,经原铁道部授权,赛迪传媒主办刊物《和谐之旅》获准在动车组列车上免费摆放。2012年,上述摆放权变更为全国统一招标方式,使赛迪传媒生产经营的外部条件发生重大变化,但赛迪传媒直至决定退出参与招标后才披露上述事项。其次,赛迪传媒2012年年报未按规定披露信息且存在虚假记载。

  基于以上违法事实,证监会决定对赛迪传媒予以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此外,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公司时任董事长周江军、总经理董立冬给予警告,并分别罚款10万元;对时任财务总监刘毅,董事姜玉、黄志刚、陆小平、韩志博、刘芳,董秘瞿佳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