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无惧震荡保本为王 南方顺达保本基金29日起发售

2015年09月24日 08: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期保本类产品受到市场热捧。南方基金公告显示,该公司旗下第六只保本基金——南方顺达保本基金(基金代码:000326)即将于9月29日起正式发售,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对于投资者而言,资产配置显得更加重要,“保本但不保守”的低风险类产品尤其值得关注。

  不是每只保本基金都叫南方保本!作为国内第一只保本基金的开发者,南方基金在保本产品的管理上迄今已经有12年的管理经验,成功管理过南方避险(202202,基金吧)、南方恒元、南方保本、南方安心、南方丰和等五只保本型基金,管理保本基金规模超100亿元且业绩表现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21日,除了今年5月份新成立的南方丰和外,其他南方系保本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了13%,其中南方保本混合基金(二期)的年化收益率更是达到21.45%,远远超越业绩比较基准和三年定存利率。

  保本基金不仅能从投资组合资产配置的层面上使基金保本期到期日基金净值低于本金的概率最小化,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使保本基金受益于股票市场在中长期内整体性上涨的特点。从更长周期看,保本基金的表现也相当靓丽。以国内首只保本基金——南方避险增值(202202,基金吧)为例,截至2015年9月21日,该基金12年来取得了393.60%的收益率,年化回报率达13.93%,历届保本周期中收益最高182%、最低11%,是目前行业内唯一一只业绩增长近4倍的保本基金。

  在投资策略上,南方顺达保本基金采用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Constant-Proportion Portfolio In-surance,CPPI)来实现保本和增值的目标。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将资产分配在低风险资产(如固定收益类资产)和风险资产(如权益类资产)上,首先立足于从低风险资产中获取基础收益,建立防守垫,再将防守垫乘以一定倍数投资于股票等风险资产,参与可能出现的上涨行情,以低风险资产的预期收益弥补风险资产的预期损失、并保留资产组合的增值潜力。 吴桢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