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铝股份拟定增37亿元 控股股东参与认购

2015年09月23日 19:0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陈天弋

   云铝股份9月23日晚间公告,拟不低于4.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8095.24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7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冶金集团拟参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10%-25%。

   募资用途方面,13.35亿元拟用于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60万吨/年氧化铝技术升级提产增效项目,约1.79亿元拟用于并购老挝中老铝业有限公司项目,约10.67亿元拟用于老挝中老铝业有限公司100万吨/年氧化铝及配套矿山项目,不超过11亿元拟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云铝股份表示,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公司拟提出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通过老挝及文山氧化铝项目的实施,显著提高公司的氧化铝自给能力,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此外,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财务结构将得到优化,节约的借款利息可以有效降低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记者 陈天弋)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