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抢红包神器”竟是骗钱利器 已敛财30多万

2015年09月22日 14:34    来源: 羊城晚报    

  广州警方破获出售“微信抢红包神器”诈骗案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吕军萍、张毅涛摄影报道:微信“抢红包”,也能发财?近期,一伙骗子也打起了“红包”的主意,他们在网络上以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价格出售“抢红包神器”,以此诈骗数十万元。近日,广州便衣民警将这个诈骗团伙打掉,这是广州警方首次破获这种类型的诈骗案。

  买“神器”被骗8000元

  沐沐(化名)是在深圳的一名白领,她的朋友圈里,发一个红包动辄200元,如果运气不好,连续抢到金额最小的红包,还要连续发,每个200元,不到几分钟就可能没了上千元。与朋友闲聊中,她听说有一种抢红包“神器”,保证只赢不输。

  她在网上搜索抢红包神器,看到一个名为“牛×软件”的广告,进而联系上广州一家“天×电子公司”。该公司客服人员拿出一套由手机和“接收器”组成的“抢红包神器”,吹嘘了一番“神器”的强大功能。沐沐想现场看看“神器”怎么抢红包,客服却说客人太多拒绝了,又说“神器”必须充电72小时后才能使用等等,双方最终以8000元成交。

  “神器”充电72小时后,沐沐却发现,“神器”并不能抢红包。她又联系卖家把手机送回维修。3天后,沐沐收到修好的手机,打开快递却发现手机屏幕已经破裂,寄件电话也只有10位数,她只好先收下快递再联系卖家。卖家承诺维修,一修就是两个多月,最后电话干脆无人接听。

  用“神器”敛财30多万

  记者从广州警方了解到,今年7月初,就有事主报警称被人以购买微信抢红包软件形式诈骗人民币数千元。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掌握到,一家名为“天×电子”的公司涉嫌诈骗犯罪活动。

  该公司在互联网发布出售“微信抢红包神器”软件的信息,称该软件具有微信优先抢红包的功能(经鉴定无此功能)。接着,将欲购买该软件的事主指引至广州市广园西路某商贸城七楼的“天×电子公司”内,要求先付款后看货,以此诈骗。

  警方介绍,他们所售商品往往开出几千到数万元的天价,在交易过程中视买家的经济接受能力而随机“打折”。

  若事主发现被骗拒绝交易时,公司人员则用语言威胁。如双方顺利成交,他们则一步一步把事主往设计好的圈套中引,最后以碎屏为由让事主自己承担损失,很多事主只好不了了之。

  7月31日,警方在涉嫌诈骗的该公司内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当场缴获涉案笔记本电脑、手机、各类在售用于诈骗的产品等一批。截至目前,警方共破获案件22宗。涉案事主遍及全国各地,少则被骗几千元,多的被骗几万元不等,涉案总金额达30余万元。

  骗子公司专产“神器”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搜查该公司现场,警方发现,该公司不仅售卖“抢红包神器”,其仓库还存放着大量的其它诈骗“神器”。如扑克牌感应器、麻将透视仪等各类“高科技”产品,堆得地上到处都是。

  按照所附的说明书显示,这些“神器”都具有在各类游戏中轻松作弊、只赢不输的功能。

  事实上,根据警方事后联系事主所掌握的情况,这些被买回去的“神器”根本没有所宣称的那些功能。

  警方提醒,爱抢微信红包的朋友们,不要盲目迷信那些所谓的“抢红包神器”,它抢的就是你的钱。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