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监管层严查“高位套现” 319只个股跌回2000点

2015年09月22日 07:23    来源: 北京晨报    

  主持人:刘畅

  国家队3000点加仓护盘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面对再度打响的3000点保卫战,5只规模在400亿元的国家队基金已经逐渐加仓,进一步发挥稳定市场的作用。

  “论”:“维稳”基金的仓位已经不低了。

  中小盘股跌出20倍估值

  据《证券时报》报道,在近三个月的极端股市行情中,可谓泥沙俱下,中小市值股受伤最巨。中证500指数作为中小市值股的代表,已有近六成样本股股价遭到腰斩,45只具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市盈率已跌破20倍。

  “论”:巴菲特最喜欢下跌,因为总能买到便宜货。

  监管层严查“高位套现”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股价跌宕起伏,不少上市公司的董监高或大股东,“有意”或“无意”地踩到减持红线。随着证监会稽查部门的深入调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于近日收到巨额罚单。

  “论”:增持不只是维稳,也是在提升上市公司自身的市场形象。

  319只个股跌回2000点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在本轮牛熊交替过程中,高价股的阵容明显扩容,低价股的数量也并未减少。以复权价计算,目前已有319只个股的股价重回牛市前2000点时的水平;已有33只个股跌破每股净资产。

  “论”:大跌之后,恰恰是沙里淘金之时。

  千万级机构8月少400个

  据《证券时报》报道,8月份期间,持有流通市值在1万以下、1万-10万、10万-50万、50万-100万等四个区间的机构数量均较7月份时有所增加,而100万元以上的机构数量有所减少。其中,1亿元以上的机构减少数量最多,为534名;1000万-1亿元区间的机构数量也减少了超过400个。

  “论”:不管是散户,还是机构,都是股市暴跌的受伤者。

  罗杰斯正买入中国股票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罗杰斯近期称,“我最近一次买入中国股票是在两周前,是一只旅游板块股票,这个公司一年前就在我的购买名单上了,突然价格达到了,真的非常便宜,虽然买得不多,但我很满意。”。

  “论”:罗杰斯一直都在说买中国股票,却从没听说他卖什么股。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