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洲10大豪宅中国占7席 香港TWELVE PEAKS位居第一

2015年09月21日 07:21    来源: 扬子晚报     马燕

  由世界经理人集团、《世界企业家》杂志、世界地产研究院主办,《总裁》杂志社联合编制并发布的2015(第六届)《亚洲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在香港揭晓,香港山顶豪宅TWELVE PEAKS位居第一,北京泰禾中国院子排名第二,香港普乐道10号排名第三。十强榜单上,中国大陆占据4席,中国香港3家、土耳其1家、新加坡1家、印尼1家。

  《世界企业家》杂志总编辑丁海森介绍,大陆的顶级豪宅主要分布于9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杭州、南京、珠海、三亚。珠海、三亚的度假型高端别墅吸引了来自海内各地的豪宅买家,杭州、南京、厦门则一直是传统的财富聚集城市。

  世界地产研究院的报告显示:随着全球经济重心持续由西向东转移,亚太区豪宅市场的中期前景乐观。

  但具体到近期,随着中国股票市场的大幅度下跌, 及中国经济下行等受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全球和亚洲豪宅的主要买家——中国富豪们开始持现金观望,导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豪宅市场出现微幅回调迹象。丁海森说:“沪指重新跌回3000点,不少富豪被套牢,直接导致中国豪宅市场出现了明显回落的现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