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中国市场持续下滑 外国车企开始控制产量

2015年09月20日 07:1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何金娥

资料图片:上海大众。

  英媒称,在最新法兰克福车展上,对于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大幅下滑,高管们假装满不在乎。不过据业内消息人士称,大众等主要汽车厂商已经开始控制在华产量、薪资和其它成本。

  据路透社9月15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的中国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将取消长春附近车厂员工的奖金并压缩生产班次。被取消的奖金往往占到生产线工人到手工资的一半以上。

  报道称,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均在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冲击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列。在中国,因股市的暴跌进一步放大了经济放缓的负面影响,对新车的需求突然减弱。此外,汽车需求开始从进口车转向国产品牌。

  尽管近年来中国占到大众汽车一半以上的获利,通用汽车及其中国合作伙伴拟定的140亿美元在华扩张计划有被打乱阵脚的风险。据总部设在中国的一家咨询公司称,这两家公司均已开始削减在华产量,7月减产约5%。

  “不论是大众、宝马还是通用汽车,目前的士气都比较低落。”奥地利汽车咨询公司EFS的克莱门斯·瓦斯纳称。EFS为多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亚洲的业务提供咨询服务。

  报道称,大众汽车旗下奥迪的生产主管胡贝特·瓦尔特尔表示,该公司在中国的工厂也已减产,将每周工作天数从七天减为五天,以因应A6等轿车需求下滑。

  报道称,瓦尔特尔9月14日在法兰克福对本社记者说,奥迪在中国的工厂先前“过热”。奥迪公司董事长鲁珀特·施特德勒则向Reuters TV表示,该公司预计“中国在中期内会进一步增长……不会改变我们的投资计划”。

  通用汽车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在中国的运营模式和其他大多数大跨国公司有“根本上的不同”,它大力投资于多种品牌,包括本土品牌,有些区块的销量仍在上升。

  报道称,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制造商宝马上月提醒称,若中国市场稍有进一步恶化,其对今年的预测就有可能失准。宝马在中国的销量十年来首次出现下降。(编译/何金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