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秋国庆双节 两成旅客“拼假”出游

2015年09月19日 07:41    来源: 广州日报    

   国庆黄金周将近,由于国庆节与中秋节相近,有的上班族只需请上三天假,便可拥有12天超长假期。数据显示,黄金周前,目的地搜索整体呈现出的特点为东南亚订单回暖,整体呈现长线游、深度游的特点。

  “世界99”最新报告中,2015年度第31周到36周搜索关注趋势大数据显示香港呈平滑上升态势,曼谷在经过8月上旬的蛰伏期后稳步升高,首尔成亚洲最大赢家,搜索量呈直线上升走势。此外,用户对于欧洲出境游关注度自9月初开始再度升高。

  “拼假”

  请3天假可连休12天

  途牛发布的《中秋国庆超长假期旅游意愿报告》指出,中秋国庆双节,两成用户选择“拼假”出游,且比往年更早预订旅游产品。相较于暑期亲子游用户为主力军,“双节”长假期间,预订出游群体主要为城市年轻白领等期望长假的在职人士。另外,受益于可“拼假”形成的超长假期,境内外长线游和深度游最为受宠,其中西欧、美国、俄罗斯均位列出境长线游人气目的地前十榜单中,而最受欢迎的国内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海南、云南、四川等地。

  按照网友整理的“拼假攻略”:9月28日、29日、30日,请3天假,可以将中秋2天假期和国庆7天假期拼起来连休12天。

  相关数据显示,因为双节拼出的假期很长,所以今年选择长线出行的客人较往年增多。除春节团外,美洲、欧洲、非洲、中东等地区的产品迎来一年里销售最旺盛的节日。从截至9月10日的预订情况来看,今年“十一”出境长线游排名前十的热门目的地国家有法国、意大利、瑞士、德国、美国、俄罗斯、希腊、毛里求斯、奥地利、土耳其。

  而在出行方式上,选择出境跟团游和出境自助游的用户比例为2:1。两大出行方式均呈现出长线游(7天以上行程)、深度游集中的特点。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在出境游市场上,由于邮轮免签入境、日元贬值等利好因素不断放出,日本一直处在人气高位。“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中秋、国庆期间,日本有望继续拔得头筹。而泰国目前取得出境自助游热门国家预订第一名的成绩,表明游客因泰国爆炸事件引发的恐慌已逐渐散去。此外,韩国同样受到出境游用户的青睐。”

  国内:

  高铁沿线成热门

  《中秋国庆超长假期旅游意愿报告》显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最受欢迎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丽江、三亚、昆明、大理、北京、杭州、迪庆、嘉兴、厦门、苏州。另外,成都、九寨沟、稻城亚丁等地,也迎来入秋后的首次旺季。

  随着高铁覆盖面越来越广,高铁沿线旅游也成为中秋国庆期间的一大热点。例如,今年7月1日通车的京福高铁,沿线城市景点山东泰安(泰山)、安徽黄山、江西婺源、福建武夷山、福州等,在今年中秋国庆期间,高铁沿线预订情况均较为喜人。途牛旅游网相关人士表示,“中秋国庆期间机票昂贵,相对而言高铁游、火车游更实惠,自然成为大多数出游者的重要选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