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出境游或一票难求 部分热门航线价格涨幅超300%

2015年09月17日 19:0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现在有一个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还有不到半个月就要迎来中秋+国庆了,而且今年中秋、国庆相连,只要请三天假就可以拼出十二天的超长假期。坏消息是:因此今年国庆期间出境游颇受欢迎,机票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根据去哪儿网统计的数据显示,与淡季相比,国庆期间国际机票的预订价格环比涨幅超过50%,其中,热门航线的价格涨幅尤甚,甚至超过300%。比如9月中旬,北京飞新加坡的价格是700多块,到9月底已涨到2509元,涨幅超过200%,而节后价格又跌落到了600多块钱。价格差距之大,让很多有打算出游的朋友不免心疼,钱包又该瘪了。

  某网站负责人也建议各位旅客提前购票,以免遭遇“一票难求”的情况而耽误出行。同时也可能会省下一大笔银子,例如,南航就规定,旅客提前10天购票直减3%-10%,提前15天直减5%-12%,而提前30天直减8%-15%。

  如果有条件,最好还是错峰出行,人少、选择余地大、价格也有优势。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