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成基金首发社交投资大数据指数

2015年09月18日 08:21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第1财金专讯 9月15日,中证指数公司发布中证雪球社交投资精选大数据指数(以下简称:雪球精选指数),该指数是全球首个社交投资大数据指数,是由大成基金、雪球网和中证指数公司共同发布,也是大成基金量化投资的再次发力。

  雪球精选指数是大成基金继推出国内首只互联网+大数据指数——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之后,再次在互联网大数据领域的创新之举。据了解,大成基金已经将互联网金融作为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正与多个平台开发各具特色的大数据指数,四季度将陆续面世。

  据大成基金模拟回测,截至2015年8月20日,2013年以来该指数收益率达389.31%,持续超越中证500指数。相信未来采用完全复制该指数的基金也将能使得投资者分享大成基金的量化投资成果。

  大成基金首席战略官温智敏表示:“大数据指数目前还处在发展早期。但我们将传统量化投资策略与大数据策略结合,未来将可能产生颠覆性影响。”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