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放量回升 机构加速调仓

2015年09月17日 08:0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16日大幅反弹,成交量出现放大,千股涨停再现。龙虎榜中,对于看好的个股机构投资者持续加仓意愿强烈。而部分连续跌停的个股中仍有机构大举抛售,机构分歧依旧明显。

  机构持续加仓两股

  国恩股份(002768)16日因连续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7122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1414万元。可以看到,国恩股份在股价几近腰斩后出现连续反弹,近三个交易日反弹出现加速迹象。在股价持续回升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做多意愿强烈,同时多家活跃资金席位亦现身买入。按三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8%,主力资金持续加仓痕迹十分明显。

  甘肃电投(000791)16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571万元,对于买卖席位则均为营业部,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之前获得机构持续买入的甘肃电投继续保持强势。16日该股低开高走,盘中股价一度涨停,收盘仍有近9%的涨幅,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短期该股已有明显涨幅,但机构投资者买入依旧。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持续加仓甘肃电投。

  两股被机构大额卖出

  新研股份(300159)16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而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被机构占据,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8667万元。可以看到,新研股份在连续两个“一”字跌停板后股价出现明显异动。16日该股继续在跌停板开盘,早盘跌停板被打开后股价快速反弹,尾盘封死涨停板,全日振幅达到20.05%,成交量大幅放大。股价探底回升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大肆抛售,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机构合计卖出约26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4%,主力资金开始出现明显减仓痕迹。

  威创股份(002308)16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9%。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达到20079万元。可以看到,威创股份复牌以来已连续拉出七个“一”字跌停板,16日该股虽然成交量大幅放大,但跌停板依旧未能打开。龙虎榜显示,机构卖出近半筹码,虽然该股短线快速腰斩,但机构出逃意愿依旧强烈。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1355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低位减持威创股份。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