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藏振兴概念盘中一度涨停

2015年09月17日 07: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午后沪深两市大盘快速拉升,概念板块表现也全面活跃。124个概念指数的涨幅均超过了2%,共有4个概念指数的涨幅在9%以上,其中西藏振兴指数以9.66%的涨幅居于首位。

  西藏振兴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翻绿,不过很快便再度翻红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下午两点后跟随大盘快速上攻,成分股一度全线涨停,带动西藏振兴指数也触及了涨停板,不过临近收盘,涨势小幅回落,收报1987.86点,涨幅为9.66%。

  概念板块11只成分股的涨幅均超过了8.50%。其中, 西藏旅游 、 奇正藏药 、 灵康药业 、 海思科 和 西藏矿业 涨停, 西藏珠峰 、 西藏天路 、 西藏发展 和 梅花生物 的涨幅超过了9%, 西藏城投 和 西藏药业 涨幅相对较小,在8%以上。

  目前我国西部发展不均衡,西藏人均 GDP仅为的七成左右,预计未来将有更多有力政策向西藏地区倾斜,板块也将因此获益。而且西藏上市公司数量较少,标的的稀缺性更能有效支撑板块估值水平。 国海证券 预计,“十三五”期间,西藏五年将完成1万亿元 固定资产投资,基建类公司将率先受益。此外,作为西藏当前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旅游类公司、西藏未来将继续扶持的特色产业藏药公司,以及受益于西藏强大的矿产资源禀赋矿产资源类公司也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