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诺安进取、信诚中证500B等3只分级B下折

2015年09月15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记者 李乔宇)从本周首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上周股市的回暖之势未能延续。9月14日,市场再次迎来大幅回调,三大指数均出现明显跌幅,其中深证成指以及创业板指跌幅均在6%以上。

  在9月14日的大跌中,投资风格较为激进的分级基金B份额损失惨重。据天天基金网估值显示,诺安进取、信诚中证500B以及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B三只基金估算净值已跌至0.25元以下。

  其中,屡次与下折擦肩而过的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此次或许难以幸免。根据天天基金网估值数据显示,该基金的进取份额诺安进取在9月14日跌幅达到20.94%,净值降至0.2395元,低于0.25元的下折阈值。

  事实上,自8月25日起,诺安进取的净值就多次降至0.3元以下,期间虽有所回升,但仍然维持在0.4元的警戒线以内。从诺安基金方面来看,仅在9月,该公司就已发布了三则关于诺安进取接近下折线的提示公告。

  在8月7日,有一则B类份额交易价格波动提示公告与下折预警同日发布。具体来看,该价格波动提示公告显示2015年9月1日,诺安中创B类份额在二级市场收盘价为0.348元,相对于当日0.271元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溢价幅度为 28.41%。

  而从9月14日收盘的情况来看,诺安进取在二级市场上跌停,收于0.329元,相对于当日0.2395元的估算净值来看,溢价幅度或进一步扩大。如果下折确实发生,在二级市场上持有诺安进取的投资者或将出现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或将下折的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事实上是诺安基金旗下的唯一一只分级基金。

  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外,信诚中证500B或许也触发了下折阈值。根据天天基金网估算净值显示,信诚中证500B在9月14日跌幅超过20%,最终收于0.2486元,低于下折阈值。在此前,信诚基金旗下的信诚中证智能家居指数分级B以及信诚中证信息安全指数分级B也曾因净值跌破0.25元引发下折。

  除上述两只基金以外,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B两只分级B在天天基金网上的估算净值也均跌破0.25元。如果上述估值与实际净值无明显出入,那么市场上将迎来3只基金集体下折。

  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巨潮资讯资料粗略计算,在9月14日,共4只分级基金发布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共10只尚未下折的分级基金进取份额净值在0.4元以下(包括上述提及的3只基金)。在9月14日的大幅回调中,预计净值跌至警戒线以内的分级B名单会进一步扩大。如果市场不能有所回暖,下折分级基金的数量预将进一步增加。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