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佐力药业1.3亿增资百草中药 今日开盘封死涨停

2015年09月14日 09: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佐力药业9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对浙江百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简称“百草中药”)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再以自有资金7004.4万元受让百草中药27.46%的股权。上述增资及股权转让后,佐力药业持有百草中药51.01%股权,后者成为其控股子公司。公司股票于9月14日复牌。

  今日开盘,佐力药业80余万手大单封死涨停板,截至发稿,佐力药业报8.42元,涨幅10.07%。

  据其公司公告显示,百草中药主要从事中药饮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品种多达700多种,1000多个品规,包括茯苓饮片、黄芪饮片、麸炒白术饮片、当归饮片、麸白芍饮片、丹参饮片、陈皮饮片、生地黄饮片。同时其与邮政系统合作,在浙江省率先开展“健康天使,免费送煎药到家”服务。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15年6月30日,百草中药总资产为1.26亿元,净资产为0.90亿元;其2014年度和2015年1-6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0亿元、0.5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12.05万元、465.37万元。

  佐力药业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业务领域拓展到中药饮片产业,是围绕大健康领域,构建“慢病及健康管理”生态系统的重要布局。同时,通过与百草中药的后续整合,实现战略协同、业务协同、管理协同、财务协同,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最终实现多方共赢的目标。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