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美药业高管10日内再现大手笔增持

2015年07月10日 09:5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18.SH)7月9日晚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股价近期大幅波动,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马兴田、许冬瑾、邱锡伟、李建华、林国雄、王敏、彭钦、庄义清、温少生)自筹资金计划于公告之日起1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方式增持本公司股票,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1亿元,并承诺增持完成后六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10日开市起复牌。

  事实上,这已经是康美药业10多天的时间里第二次发布有关公司增持股份的公告。公司曾于6月29日晚间公告称,由于极其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当日,康美药业控股股东康美实业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许冬瑾逆势增持公司股份,通过“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润金7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每股均价16.271元,增持康美药业近500万股,涉及资金超8000万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康美实业和许冬瑾女士合并持有康美药业公司32.70%股份。此外,许冬瑾表示,基于对康美药业目前价值的判断及未来发展的信心,其本人拟还在2015年6月29日起6个月内择机以其名义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继续增持康美药业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自上市以来,康美药业的大股东康美实业、高管们不断增持公司股份。2014年1月9日,据公司公告,公司6名核心高管在当天增持共计156.8万股,增持价格在每股16.42元至16.73元。这表明公司的大股东、高管们都继续坚定看好公司发展前景,许冬瑾女士本次继续增持以及后续增持计划更加表明了对公司的价值和前景的信心。

  据了解,康美药业是我国中医药产业第一家把互联网布局全产业链,以中药饮片生产为核心,全面打造“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的“互联网+”中医药资源型全产业链大型上市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球企业20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药工业十强,成为上证指数50成份指数股,是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中国50家最受尊敬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