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稻葵:未来几个月新增贷款量将上升

2015年09月14日 08: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在“2015中国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主论坛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以“新常态对金融业发展的新挑战”为主题。详细讲解了金融业内新兴业务形态对传统金融业的挑战。同时,他表示,未来几个月新增贷款量会有所上升。一方面,央行降低融资成本的举措还会继续推出,融资成本会进一步下降,流动性还会增加;另一方面,上半年推出的新增投资项目,未来一段时间会加快落地。

  李稻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受股市调整、基准利率下行、企业融资成本下降等因素影响,未来我国金融投资回报率会逐步下调。随着央行不断降息降准,企业融资成本不断下降,这也影响了理财产品投资回报率降低。

  谈到近期全球资本市场波动的问题时,李稻葵认为,中国经济并不是全球金融波动的源头。

  银行业分会场中,现任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老师做出“经济新常态下银行业的挑战和机遇”的主题演讲。演讲中指出中国经纪已步入新常态,正处于战略调整时期,在提质增效的新常态本质下,银行业需要转变其经营模式以应对互联网金融等新常态下兴起的新的金融模式的冲击。

  据了解,12日,“2015中国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在北京开幕。在中国投资协会投资理财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春林主持下,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等与会领导为大会做出致辞,并举行了开幕仪式。此次大会由中国国家发改委批准、中国投资协会主办,中国投资协会投资理财专业委员会与中润圆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展会规模宏大,吸引了国内外各界机构与专业人事前来参会。展会以“慧选财富、智选未来”为主题,为期两天,5800平米的展出面积,包括银行业、证券基金期货、互联网金融、外汇经纪商等国内外各界公司、机构踊跃参加此次展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