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精选成长股抗跌能涨 鹏华新兴产业显“牛基”潜质

2015年09月14日 08:1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经得起牛熊双重考验的基金才是真正的“实力派”,受股市调整影响,偏股投资方向基金净值回撤明显,但其中也涌现出一些抗跌能涨的潜质“牛基”。据Wind数据最新统计,截至9月8日,近三个月以来,纳入统计的54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40.35%,同期以鹏华新兴产业为代表的绩优基金回报率显著跑赢大盘,并超越同类产品表现。截至9月8日,今年以来鹏华新兴产业混合净值回报率为33.32%,在527只同类可比产品中排名前1/10。

  专注于精选个股,把握经济发展过程中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及潜力上市公司,是鹏华新兴产业混合抗跌能涨的关键。瞄准经济转型的深入,鹏华新兴产业混合准确把握转型机会,关注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新消费、新技术相关的文化传媒、食品饮料、医药、环保等成长性产业。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尽管经历股市大幅调整,其重仓持有的北京文化(000802,股吧)、省广股份(002400,股吧)今年以来涨幅分别达62.03%、58.96%,迪安诊断(300244,股吧)、泰格医药(300347,股吧)涨幅分别达81.52%、81.64%。

  从中长期业绩来看,鹏华新兴产业混合净值增长率逐年上涨,得益于基金经理梁浩稳健的投研风格。自成立以来,鹏华新兴产业混合的波动率较小,一直遵循自下而上选股的投资思路,将公司内在价值做为投资依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鹏华新兴产业混合近三年收益率实现94.80%,被银河证券评选为3年五星级基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