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太股市强劲反弹集体走高

2015年09月10日 08:23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隔夜美股上涨逾2%,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高涨,昨日亚太股市集体反弹,多头迎来狂欢。其中,日本股市表现最好,收盘时创下2008年11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业内认为欧美股市是推动日本股市走好的主要因素,一旦市场改善对中国经济的看法,反弹有望持续。

  昨日亚太股市中表现最抢眼的莫过于日本股市。昨日日经225指数在高开近2%后一路上扬,涨幅不断扩大,指数在临近尾盘时继续拉高。截至昨日收盘,日经225指数报18770.51点,涨7.71%,创下2008年10月3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值得一提的是,周二日本股市疯狂暴跌,创下8月份以来调整行情的新低,并抹去整个2015年涨幅。一日之后市场情绪出现逆转,投资者疯狂入市,股指暴涨。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布的一份声明曾暗示,将寻求降低公司税,并且对达成跨太平洋贸易协定(TPP)持乐观看法。这引燃了外界对政府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政策的期望,长线投资者进场逢低买进。昨日暴涨后,外媒称,日本政府表示将密切关注市场波动,但不会对股市升跌作出过度反应。韩国综合指数昨日收报1934.2点,涨2.96%,创下2011年9月28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收盘涨幅。

  香港股市昨日高开373点,其后持续上扬,尾市向上突破22000点,高见22229点,收市报22131.31点,涨4.1%,创下近4年来最大涨幅。国企指数涨5.23%,报9975.529点;红筹指数涨3.32%,报4108.67点。主板总成交额1154亿港元。新浪财经数据显示,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昨日涨3.57%,新加坡股市涨1.49%,马来西亚股市涨1.02%,泰国股市涨1.23%,印尼股市涨0.66%,印度股市涨1.59%,越南股市涨近1%。

  受A股企稳及亚太股市普涨影响,欧洲股市昨日开盘全线上涨,延续周二涨势,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涨1.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9%,法国巴黎CAC指数涨2.32%,德国DAX指数涨2.1%。受中国股市尾盘上涨利好因素支撑,美股在美东时间周二收高,主要股指涨逾2%。

  IG的市场策略师Bernard Aw称,欧洲股市在周二涨逾1%,随后美股也大涨,现在看来市场中的部分风险因素已逐步浮现,亚洲股市昨日大幅走高是必然的。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Steve Brice也表示,隔夜美股收高是日本股市上涨的推动因素。

  香港Baring Asset Management多元资产策略负责人Khiem Do则表示,随着此前市场担忧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日本股市之前被过度抛售了。一旦市场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改善,昨日的反弹就可以持续下去。

  高盛策略师公布了他们对全球金融市场和美国经济的最新预测,尽管最近全球股市遭遇重创,但高盛对未来走势依然保持乐观。高盛表示最看好日本股市,预计TOPIX(即日本东证股价指数)在未来12个月将涨至1750点,上涨空间19%;除日本外的亚太股市在未来的12个月将上涨16%,欧洲股市将有15%的上涨空间。相比之下,美股上涨潜力最小,高盛预计标普500指数在未来12个月涨至2150点,涨幅10%。而对于美国经济,高盛经济学家预计2015年实际GDP增速为2.5%,2016和2017年将分别放缓至2.4%和2.2%;失业率2017年将跌破5%至4.8%。高盛经济学家仍预计联储在12月会议首次加息。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