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太股市昨再次收跌 欧洲股市小幅高开

2015年09月03日 08:04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由于中国公布的PMI数据与美国制造业数据疲软,关于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不断升温。继上一日普遍收跌之后,昨日亚太股市普遍低开,多数收跌;欧洲股市昨日高开;隔夜美股出现重挫。

  在9月的前两个交易日,亚太股市普遍收跌。9月2日亚太股市大多低开,截至昨日收盘,亚太股市多数收跌。日经225指数跌0.39%,是8月18日以来的最小单日跌幅,收于18095.4点,是上周二大跌以来的次低收盘点位。韩国股市上一日创下一周多来最大跌幅后,昨日午盘后走高,最终微涨0.05%。香港恒生指数报20934.94点,跌1.18%;国企指数跌1.62%,报9301.32点;红筹指数跌1.32%,报3858.18点。大市全日成交960.55亿港元。

  据记者统计,亚太股市在8月份全军覆没,月线普遍收阴。其中日经指数8月跌8.2%,创下2014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韩国综合指数8月跌4.37%,是2013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香港恒生指数月跌12.04%,创下2011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9月的前两个交易日,日经225指数累计下跌4.21%,韩国综合指数累计下跌1.35%,香港恒生指数累跌3.39%。

  美东时间本周二,数据显示,上月美国制造业成长放缓,至逾两年来最低水平,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重燃。美三大指数重挫近3%,加剧了市场对美股遭长期抛售的担忧,标普录得一周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欧洲股市在本月1日大跌之后,昨日小幅高开,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开盘微涨0.1%,英法德股市开盘涨幅均在5%左右。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