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关注机器人产品

2015年09月10日 08:2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近三个交易日公布的调研信息显示,机构对机器人的情况关注度相对较高,瑞凌股份、康力电梯、锐奇股份等均被机构询问关于机器人的情况。

  在9月8日的调研中,机构询问锐奇股份关于公司机器人项目的情况,锐奇股份称,公司成立擎宝机器人公司开展研发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主要目标是用于五金加工行业。东升是生产焊接机的知名企业,公司与其合作是借助东升的焊接机销售渠道,共同打造智能焊接机器人。明年的目标是800~1000台。

  9月6日,机构在调研康力电梯时也询问康力优蓝机器人产品情况,康力电梯称,康力优蓝机器人产品主要为爱乐优家用智能机器人,其中爱乐优家用智能机器人U03型具有幼儿启智教育、远程监控、智能家居控制、信息提醒等功能。

  9月1日,机构在调研瑞凌股份时也关注公司在焊接机器人领域的布局与规划,瑞凌股份称,公司已成立机器人事业部,以加速推进焊接机器人发展战略。通过先期的技术积累以及对焊接机器人行业的探索,公司目前已形成了加速发展焊接机器人业务一定的条件和基础。

  招商证券称,A股的机器人板块一直背负着高估值的压力,并且无论是工业机器人还是服务机器人技术和国外差距还很大,但是中国是制造大国和人口大国,也是机器人全球最大市场,上市公司也在积极并购,引进国外机器人技术进行合作,所以对于仍处在投资和扩张期的中国机器人公司,重点看PS和市场空间,目前阶段PE参考意义不大。

  如东方证券称,医疗机器人蕴藏着极大的发展空间。基于广阔的市场前景和高技术壁垒,建议重点关注积极研发和投资相关领域、打造医疗机器人平台的公司——楚天科技,建议关注博实股份、迪马股份和美的集团。

  齐鲁证券称,目前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但工业机器人密度指标表明潜在市场空间仍十分巨大。齐鲁证券判断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将复制日本上世纪80年代的爆发式增长。工业机器人本体的价值将体现在实施工业4.0的入口价值。(证时)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