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基金发行遇冷 华安新乐享保本首募规模超30亿元

2015年09月10日 08:0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A股市场持续巨幅震荡中,新基金发行遭遇“寒潮”。不过在相对低迷的市场上,保本型产品受到投资者青睐。据悉,华安基金旗下第三只保本基金——华安新乐享保本基金(001800)首募规模超30亿元,成为8月以来成立的第二大基金。据万得数据显示,8月份成立的新基金平均发行份额仅4.95亿份。据好买数据中心测算,8月份新基金首募规模较上月有较大回落,仅有4只基金的首募规模超过10亿份。在很多新基金成立规模刚刚迈过2亿元的成立门槛,还有多只产品延长募集的情况下,华安新乐享保本基金逆势热销,16个工作日就募集超30亿元。据了解,早在2013年,华安基金就布局了旗下第一只保本基金——华安保本(000072)。据万得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华安保本近一年净值累计增长率达40.82%,在44只同类基金中位居第一;2014全年取得绝对收益29.54%,同类排名2/43。此外,华安旗下第二只保本基金——华安新机遇,以35.83亿份的首募规模成为今年上半年首募最大的保本基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