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题材股上演集体狂欢

2015年09月09日 15: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两市高开高走,盘中持续上扬,涨幅不断扩大。在上海国资改革概念、3D打印概念、国产软件板块的带领下,沪指涨幅一度达到2.7%,临近午盘,两市双双冲高回流,午后蓝筹股再发力,中国石油、中国中车、上港集团等蓝筹股冲高,带领指数上行,后两市持续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3243.09点,涨幅2.29%。两市今日成交近8200亿,大幅放量。个股方面,两市逾2200股上涨,仅56股下跌,逾200股涨停。

  板块方面,两市板块全线飘红,题材股上演集体狂欢,3D打印、西藏板块、国产软件、智能穿戴、充电桩、苹果概念均大涨逾4%。国产软件概念上演涨停潮,有近20股涨停。

  【涨停个股揭秘】

  【钢铁十三五规划获力挺】马钢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9月9日从工信部网站获悉,按照原材料司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确立的定期会商机制,2015年9月7日,原材料司副司长骆铁军及钢铁处有关同志,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进行了工作会商交流,就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交换了意见。双方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行业规范管理工作、上下游战略合作、钢结构推广应用、中频炉炼钢等行业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

  分析师表示,钢铁行业建设时间一般为2-3年,下一轮的产能投放对应上一轮的建设投资。鉴于钢铁行业投资规模下滑趋势自2012年以来便已确立,钢铁行业产能收缩将是一个中长期现象,2015年钢铁产能投放规模理应继续压缩。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结构调整必将成为钢铁行业的主要方向。

  【政策利好】三泰控股

  涨停原因揭秘:9月7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将一如既往支持线上线下融合,促进商贸流通创新发展,目前正在起草有关政策性文件。 2015年8月份,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我来啦公司会同菜鸟网络分别和圆通速递、申通快递、中通快递、百世网络、韵达快递、天天快递6家快递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涉足电商领域。

  【携手国家信息中心】冠农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冠农股份9月8日晚间公告,国家信息中心与公司、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上海涌泉亿信签署了《国家信息中心与冠农股份专项投资联盟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杭州大数据智慧产业园、高端信息产业双创企业孵化器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

  【重组通过】驰宏锌锗

  涨停原因揭秘:驰宏锌锗9月8日晚间公告,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5年9月8日召开的2015年第74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自2015 年9月9日开市起复牌。

  据了解,2014年11月23日晚间,驰宏锌锗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26.16亿元资金收购荣达矿业剩余49%股权,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融资金额不超过 6.67亿元作为交易对价支付给苏庭宝,剩余部分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荣达矿业的营运资金。交易完成后,荣达矿业将成为驰宏锌锗的全资子公司。

  【智能制造】英威腾

  涨停原因揭秘: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接受财经杂志专访时透露,工信部正在研究制定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编制智能制造专项规划;推动传统装备智能化改造和升级,分行业制定传统装备智能化改造路线图,组织开展重点行业智能车间、智能工厂试点,培育一批样板企业并组织推广行业应用示范。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