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亏损63%仍称遭“错杀” 怎么“A”下来的会怎么“V”上去

2015年09月07日 07:45    来源: 扬子晚报    

  这几天牛丰私募基金的一封《致投资者的公开信》被广为传播。私募今年亏损已经不是新闻了,但牛丰基金在亏损63%后仍自信高呼:“(我们)属于错杀。怎么A下来的最终怎么V上去!”

  不是我差,是市场差

  牛丰投资是一家2013年刚成立的私募基金。牛丰投资总经理为奉小青,最早在农行永州分行担任信贷会计稽查部成员,2001年开始在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深圳笋岗路营业部做投资顾问,2006年去了安信证券做投资部研究员,2013年开始投身私募,并担任牛丰投资旗下产品的管理人。

  迄今为止,牛丰投资发了两个产品,牛丰一号、牛丰二号,一个是今年4月成立,一个6月成立。从时间点来看,的确生不逢时。“6月初5100点上方建仓,时机不佳,新成立的基金全国通杀,难能幸免”,言下之意:不是我差,是市场差。截至9月2日收盘,牛丰2号净值为0.37,也就是3个月亏了63%。

  不过,全国通杀、难能幸免的说法,一些私募并不认可,看看徐翔的泽熙一期近3个月的表现,简直逆了天去。从6月12日以来的披露数据看,截至8月28日,泽熙旗下5只产品净值全部逆市增长,平均增幅在50%左右,其中泽熙一期增长高达73.48%。

  一年内仍可能翻倍?

  牛丰基金谈了四点不止损理由:一、想到了大跌,没想到跌成这样;二、看好牛市,不愿追涨杀跌;三、从不愿逃顶到逃不出到懒得逃;四、舍不得那些优良的标的。不过在业内看来,四条理由都站不住脚。首先,看到风险却不减仓,没有做到知行合一。其次,全局性判断失误。第三,逃顶方法千百种,除了跌停板卖,对冲什么都是可以的。至于最后一条,股票除了公司好坏,估值一样重要,5100点上估值安全,还是3000点下安全?

  对于后市研判及操盘策略,牛丰基金回味了一下“两年前”如何成功预测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同花顺(300033,股吧)、恒生电子(600570,股吧)、深圳华强(000062,股吧)等超级大牛股。

  最后,牛丰基金称,“真正的赢家需要战略远见和战略定力。提前出发未必提前到站。综合分析,本基金出师不利但一年内业绩仍然可能翻倍。”“100万投入复利10年内,本基金成就您亿万富豪。”对此,有网友质疑:牛丰基金这般,究竟是道歉呢?还是产品宣传新闻稿? 综 合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