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妈持砖头冲进银行乱砸 只因看错千位分隔符

2015年09月06日 07:47    来源: 福州晚报     刘珺

 

  银行柜台上的评价器被砸坏。

 

  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西综 文/摄

  福州晚报讯 6.9万元存进银行“缩水”为690元?昨日下午,林大妈手持砖头冲进银行乱砸,银行工作人员赶紧报警。民警到场后了解到,原来是林大妈和丈夫将存款凭证上的千位分隔符看错了,闹出误会。

  昨日下午3时许,一名大妈手持砖头冲进位于鼓楼区西洪路的一家邮储银行,不由分说在柜台上乱砸,一连砸坏了两台评价器。在场众人都吓坏了,以为大妈要抢劫,银行工作人员赶紧报警。

  鼓西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情绪激动的大妈控制住。大妈说:“银行骗钱,我存的7万多元不见了。”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大妈的账户里原本有1万元,她又存入6.9万元,余额为7.9万元。钱就在账户里,她为什么来大闹?

  民警仔细询问后了解到,大妈姓林,她和丈夫的文化程度都不高,在存款凭证的千位分隔符上闹了误会。

  原来,林大妈前日到该银行存款6.9万元,银行存款凭证上打印存入69,000.00元。她回家后将存款凭证拿给丈夫看,谁知丈夫把千位分隔符看错了,以为只存入690元。林大妈也没仔细看,认为丈夫说的就是对的,冲动之下带了3块砖头到银行,砸评价器撒气。

  经过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解释,林大妈终于明白账户中的钱没少,赶紧向银行方道歉。银行方看她认错态度较好,最终只要求她赔偿一台评价器的价钱500元,林大妈表示愿意赔偿。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