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反弹 被套太深大妈审慎追涨

2015年08月27日 09:45    来源: 西安晚报    

  就在市场纷纷预测国际黄金价格何时能跌破1000美元关口的时候,金价在上周却上演了逆势反转。随着上周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公布,以及近期人民币贬值和全球股市资金出逃等因素的影响,美元指数上周五继续大幅回落。与持续下跌的市场局面相比,截至记者发稿时,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156.3美元,较前一周大涨将近50美元,短暂反弹空间再次打开。

  记者在实地走访中发现,近期受国际金价预期影响,国内市场的相关金价在过去一周全线上行。截至25日,上海黄金期货收于每克239元;现货金饰品市场上,主要金店的报价也超过每克300元,较前期的低位涨幅达9%。

  有消息称,由于A股暴跌,黄金的避险价值再次获得投资者青睐。某销售黄金的经理看来并不十分明显。“当年的抢金大妈大多是普通投资者,而且都是抢高点。不瞒你说,包括我们也都买了,普遍集中在330元每克左右。那时候买的人大多套牢,现在大妈抢金投资已经很少了,一般都是购入一两百克自用和送礼居多”。据《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